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经开书屋,点亮你的阅读时光!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3     发布部门: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就在你身边,就在家门口,就在社区里,形式多样的社区书屋弥漫着“书香”,不仅带动辖区甚至整个城市的阅读热情,也为城市文明增添绚丽底色。

       糜巷桥社区书屋。糜巷桥社区农家书屋先后入选无锡市四星级书屋、江苏省“点亮满天星 书送新希望——红色经典进乡村”捐建图书角,配备红色经典、国学史记、知识科普、亲子绘本等不同类别书籍1700余册。社区依托书屋打造“书友会阵地”“青少年之家”,以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大桥社区英润书屋。大桥社区英润书屋藏书2100余册,涵盖文学、历史、地理、科普、少儿等各类图书,每年面向老年人、青少年等不同群体定期开展个性化、主题鲜明的“红色阅读”“亲子共读”等系列公益活动,不断激发群众阅读热情,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信成花园社区“一米书屋”。信成花园社区“一米书屋”是以社情民意为着力点,全新打造的心灵休憩驿站。书屋收藏的2500余册纸质图书分类摆放,并与喜马拉雅合作配置有声听书设备,“有声明信片”更为书友们交友互动提供了平台。

       万科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万科社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无锡市首个社区24小时图书馆,藏书9000余册,拥有全自助、借阅一体的现代智能设备,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道德讲堂、亲子阅读等活动。通过打造“万有引力”特色党建项目,设置“红色阅读专栏”,营造“小而美”的沉浸式阅读空间。整体环境舒适温馨,不仅是周边居民读书+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为太湖街道居民心中的文化地标。

       方庙社区书屋。方庙社区书屋为涉农书屋,内有书籍2500余册、报刊500册,主要有文化、科普、生活、儿童读物四大类;书屋提供数字阅读服务,围绕“阅读悦民”开展“阅读红色经典”“童心向党,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等各类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阅读活动,同时社区也会征求居民意见,根据反馈及时补充最新书籍。

       尚贤社区书屋。尚贤社区书屋现有藏书1200册,主要是党建、科普和生活类的书籍,还可提供数字阅读功能。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书籍专栏”,大大满足了居民群众理论学习的需要。书屋结合社区“孝德尚贤”党建品牌打造,重点开展青少年读书引导、分享活动,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梁南社区书屋。梁南社区书屋藏书2000余册,涵盖党的理论、时政要闻、经典小说、养生保健、少儿读物等类别。书屋以便民惠民为主旨,以“爱读书、读好书”为目标,订购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无锡日报等重点刊物,供群众阅读。组织开展“八礼四仪”家风家教活动、“经开韵律 书香宜城”亲子阅读、“赓续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经典分享会等多样化活动,致力于将“读书热”推广为大众喜爱的新风尚。

       轻捧一本好书,邂逅一种雅致,遇见更好的未来,幸福的种子已悄然种下,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