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参加“主体责任云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6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60号)已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帮助无锡经开区相关食品企业更好理解《规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根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工作安排,经开区市监局食品科于11月14日,组织辖区全体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获证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质量安全管理负责人、生产管理负责人、检验管理负责人等对企业负有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人员,在区局810会议室在线集中学习“主体责任云讲堂”系列课程,对《规定》进行专题解读和辅导。通过把握好建立健全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这一关键,抓好建制度、配人员、明职责、强机制、建档案、强考核等六大关键任务,积极推动《规定》各项要求在经开区全面实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