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审批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联动“极速审批” “48小时”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7     发布部门: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1121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1123日一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全程仅用时2个工作日,无锡恒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再次刷新经开速度

  在项目推进中,无锡经开区研究提出“土地供地获取、主线联审联办、辅线同步准备”三线并行推进策略,建立“定期推进会+专班工作组”的服务模式,市区部门通力合作,企业各方高度配合,为项目顺利开工打下坚实基础。

  “拿地前”先行介入。无锡经开区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拿地即开工”前期推进会,相关部门提前介入、提前服务,将审批涉及的材料清单、规划要点要求、行业审批标准等一次性告知企业,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全程指导企业做好审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拿地中”并联预审。充分利用土地挂牌出让期,组建专班建立部门联席机制,细化排定项目推进计划表,组织行政审批、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部门共同对项目立项用地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各阶段关联事项进行预审查,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并将预审意见作为下一步审批环节的办理依据,提前打通审批环节中的堵点。

  “拿地后”快速办结。企业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市区两级部门加班加点,顺序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施工许可证,2个工作日内实现“五证齐发”,为经开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极速审批”树立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