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速递: 区领导带队开展餐饮店铺食品安全及 燃气使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0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为加强无锡经开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提高经营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杜绝因违规使用燃气而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20221125,经开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军同志带队,率相关职能部门赴无锡经开区沿街餐饮商铺,对食品安全及燃气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现场,执法人员依次对各餐饮店铺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及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或腐败变质、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及燃气使用情况是否正常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针对部分餐饮店铺后场乱堆放杂物、油污脏乱问题,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条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后场地面及墙面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同时,督促各经营户提高安全责任与群众服务意识,保持经营范围内的食品质量安全、经营秩序及个人卫生整洁。

    李晓军强调,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源头管理,落实食品的抽样检测,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要打早打小,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