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杨建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开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上作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1 13:45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经开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开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经开宣讲团团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作宣讲报告。党工委副书记、党群部部长俞政业主持报告会,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太湖新城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报告会上,杨建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理解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杨建平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形成生动实践,力争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创造特色、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区各级要把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让协调成为内生特点,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让开放成为必由之路,让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推动经开各项事业向更高层级、更高质量迈进。

  要加快建立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围绕夯实提升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333”重点产业,加速构建以雪浪小镇为核心的“一镇五园”产业发展格局,积极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智能装备、集成电路和数字经济“五大产业生态圈”。

  要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持续探索在上海、深圳布局“科创飞地”“离岸孵化器”,深入实施扩大内需,加强政策研发力度和活动优惠力度,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促消费举措,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消费活动,聚焦数字赋能、培育消费新模式新场景,为消费复苏、提振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要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主动解决制约市场活力、社会创新力的深层次问题,让市场主体活力充分迸发;瞄准市场主体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企业不跑腿、当好店小二”的营商环境和“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的创业生态,持续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

  杨建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奋斗、奋勇争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出实效。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经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踔厉奋发勇争先,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奋力展现产业发展新作为,全力塑造现代城市新形象,努力创造幸福美满新生活,加快构筑社会治理新体系。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继续保持疫情防控专班有序高效运行,认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争取全年发展取得最好结果。

  要严于律己守底线,时刻严守清廉本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建设廉洁经开。严守党纪党规,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不越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做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