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0     发布部门: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12月1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体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读原文、悟原理。大家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彰显了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风华正茂的气象,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大家表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引领区、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不断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建平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建平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更加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扛重责、攀高峰,坚持产业发展为先,加快推进“一镇五园”建设,大力实施企业培育工程,全力打造经开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精致建设为要,持续推进“美丽经开”建设“三年五提升”行动,高水平打造中瑞低碳生态城和国际社区,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精准帮扶兜好民生底线;坚持安全稳定为本,围绕“1+4”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图景”贡献经开力量。

       杨建平要求,要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保持“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迈稳“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步伐,持续提升社区党建、行业党建力量,擦亮“向阳经开”区域党建品牌,有序推动区域党建提标、提能、提级,夯实经开高质量发展组织堡垒。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把党在经开的执政根基夯得更实、打得更牢。 要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扬事不避难的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心谋实策、用情做实事、用力求实效,在全区形成作风优良、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