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执基层党建之“笔” ,绘经开“善治”图景 | 我区举行第二批“红翎计划”(一社区一品牌)社区党建品牌项目成果展评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01     发布部门: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12月8日,我区第二批“红翎计划”(一社区一品牌)社区党建品牌项目成果展评会在雪浪小镇路演中心举行,现场展示了第二批“红翎计划”(一社区一品牌)20个社区党建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

       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参加活动并讲话,无锡市委党校三级教授张鸣年、无锡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陈磊、无锡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燕娜参加活动。

       今年上半年,我区坚持创新党建品牌,高标推进基层党建“红翎计划”,6月份发布“向阳经开”先锋党建示范带,评比完成首批10个优秀党建品牌示范社区,推动“红欣聚力 芯动万欣”“TIC汇客厅”等一批党建特色亮起来。

       在此基础上,下半年我区继续大胆创新,精心培育,打造了第二批20个符合地方实际、突出社区特点、体现党建特色、贴近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追求党员认同、为民解决实事,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社区党建品牌,推动基层社区发挥党建工作辐射带动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党建能量。

       俞政业在讲话中表示,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接下来,要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巩固经开区“一社区一品牌”的经验成效,以社区党建高质量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俞政业强调,社区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深化推进党建品牌阵地建设,织密党建阵地集群,夯实品牌基础。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区域党建联盟、社区功能党组织等基层组织体系,以“向阳经开”党建品牌为核心,华庄街道“红印华庄党建核心圈”、太湖街道“传薪之旅”党建示范带为两翼,整合党建资源,扩大品牌影响。结合本社区的特色特点,找准为民服务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构建“阵地+品牌”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1+1>2”的叠加效应,促进社区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在基层付诸行动、见于成效,谱写经开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二批“红翎计划”(一社区一品牌)社区党建品牌项目成果展评会,20个基层党建项目一一上台亮相,由现场嘉宾进行点评和打分。

       “玖瑷在一起”“‘桥’这新时代”获评一等奖。“和声同韵”“玉兰花开”“红蜂筑巢”“红色回音”“春暖景贤”“诗意落霞”获评二等奖。“多彩南张”“泓心传澄”“先锋华庄”“星连心”“幸福鼋桥”“心·周新”“绛心圆梦曲 百姓微幸福”“聚氧天鹅湖 微光暖民心”“五心向华”“扬帆太湖”“水清云舒·筑梦远航”“南湖先锋 服务领航”获评三等奖。现场还播放了第二批“红翎计划”社区党建品牌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果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