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14:12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2月14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党工委副书记、党群部部长俞政业,太湖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贤,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晓军、秦艳、杨燕敏、任晓杰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区“四风”问题情况汇报后,杨建平指出,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干部队伍的“关键少数”,是干事创业的“领头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就是牢牢牵住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牛鼻子”。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纪律和规矩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和差距,全力整改落实,坚持从政治高度谋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破立并举、纠树并重,以严明纪律推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巩固好、发展好。

  杨建平围绕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廉洁思想关。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始终放在心头、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的能力,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前安排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加强警示教育,绷紧思想防线,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严守纪律红线。要压实工作责任,严守廉洁自律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本单位作风情况,从严管好本人、下属和身边人,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切实扛起抓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要提升治理效能,把好廉洁行动关。街道和区级机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既要改进本级作风,又要着力加强对基层单位作风建设的督促指导,推动基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纪工委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精准纠治“四风”问题,加大对节日期间查处问题的通报和曝光。坚持查问题与促整改紧密衔接,查漏洞、补短板,建制度、防风险,坚持完善制度设计与严格制度执行有机结合,健全完善事前监管、事中检查、事后整改等“小特精”制度,全力扎紧制度“笼子”。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