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撤“点”不撤“防”!致敬经开这群“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2-12-22 09:18     发布部门:建设局     阅读次数:

  12月7日晚18时在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经开区S58华庄高速道口交通卡口防疫队伍有序撤离。

  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这也是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2月7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快速响应落实。

  

12月8日下午,经开区S58沪常高速(华庄)卡口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

  

2020-2022回顾三年他们一直在

  交通卡口防疫队伍由区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综合执法局、经开公安、交警大队、华庄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多支力量组成,始终强化“守门”意识,有效防止外输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流入无锡社会面情况发生,有力地发挥了抗击疫情“先锋官”“防火墙”和“保障队”作用。今年3月12日以来,华庄高速卡口累计出动人员2.1万人次,查验车辆16.7万辆,查验旅客27.8万人次;货车营地出动人员6000人次,查验货车5000余辆,查验货车司机6000余人次。

  从酷暑难耐的炎炎夏日,到寒风凛冽的数九寒冬,从“打起精神努力干”开始到“拖着疲惫的双腿”结束,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被护目镜勒出的一道道深痕,因反复消毒而变得泛白的双手,就是他们奋斗过的最有力证明。

  撤“点”不撤“防”,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个人防护不可掉以轻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