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经开区爱心企业定向捐赠350万元慰问防疫救治一线医护

发布时间:2022-12-27 15:11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12月26日,无锡经济开发区举行爱心企业捐赠仪式,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锡装股份)、无锡万华机械有限公司、无锡市方成彩印包装有限公司4家企业,向经开区医疗养老机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定向捐赠350万元,尽显国企责任、民企担当。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党工委副书记、党群部部长俞政业,太湖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贤,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参加活动。

  杨建平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爱心企业为经开防疫工作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经开区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的关键节点,在迎战疫情高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阶段,爱心企业回报社会、守护经开的实际行动,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彰显了家国情怀、体现了社会担当、展现了良好风貌,凝聚起了“守望互助、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杨建平强调,“保健康、防重症”,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和医疗服务工作落实落细。

  他要求各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做好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账务明晰、流向明确、效果明显,让一线医务人员能以更加饱满的斗志保救治、保服务、保民生。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的前提下,帮助医疗养老机构补短板、强弱项、提能级,全力以赴做好发热门诊(诊室)设置、分级诊疗运行、重点人群服务和药品物资储备供应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他希望全区企业家能继续主动作为,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为民解忧、攻坚克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表示,经开区各级各部门也将持续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始终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大的支持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在经开茁壮成长、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