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保价护新春,佳节人倍喜

发布时间:2023-01-20 17:38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保价护新春,佳节人倍喜

 

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2023年1月13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华庄分局和市局价监处执法人员对华庄辖区内的无锡山姆超市和苏南水产城两个市场主体进行了现场检查及指导。

山姆超市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无锡山姆店自2022年11月正式营业起,由于产品质量较好,价格实惠,每日完成交易量较大,产品均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日用品等执法人员现场春节货品价格波动,价格公示等问题进行检查,并结合其开业一个多月里产生的投诉问题,对其价格标识、现场宣传等情况进行指导改进。

苏南水产城是无锡最大的鱼市交易场所,鱼市价格影响全市水产品价格,执法人员主要针对海鲜类等昂贵水产品的购入销售价格进行查看,对其明码标价不齐全、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努力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公正、舒心的消费环境

经开区市场监管华庄分局将进一步健全节日期间辖区内各大市场价格监管的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统筹执法力量,围绕节日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价格热点问题,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大力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市民群众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