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20 14:54     发布部门: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我局按照无锡经开区关于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思路,严格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围绕辖区生态环境工作中重点、难点和群众较为关注的问题,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处理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围绕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工作效能。印发的文件等及时向经开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予以公开,并按要求及时将公开的文件、信息传达给企业和公众。

    三是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有关规定确保信息公开安全。本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条数59条,主动公开信息59条,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取得显著进步,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我局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等草案的公开,在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进一步加强。下一阶段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公益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文件、信息的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内容深度,涉及民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文件、政府信息,对相关企业单位和公众做好解读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