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经开教育在全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域功能区建设动员大会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3-01-28 13:29     发布部门:经开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索引号 MB1670946/2023-00044 生成日期 2023-01-28 公开日期 2023-01-2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经开区教育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经开教育在全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域功能区建设动员大会上获奖

近日,经开区举行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全域功能区建设动员大会,经开区教育局荣获2022年度“四区”建设先进集体优秀服务单位和优秀改革调研成果二等奖。

过去一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锚定“建全市最好的学校、办全市最好的教育、创全市最好的品牌”核心目标,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内涵质量、凝聚发展合力、务实工作举措,全力打造未来教育新高地。市级教育督政综合成绩持续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通过省级验收,教育事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面向未来,经开教育将积极融入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建设,利用区域独特的地缘优势和产业特色,构筑科学合理的物理空间,以及氛围创设、资源供给等关系空间,打造科技、人文、发展三类教育场域,让学生动起来,让教育“活”起来,让效果好起来。一是立足特色项目引领,打造科技场域,包括人工智能教育、“因材施教”、新建小馆等项目;二是立足多元课程体系,打造人文场域,开设延展类、艺术类、体育类课程;三是立足新型智库服务,打造发展场域,建设高校资源云平台、用好市属优质资源、建立线上研学共同体,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