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红梅引航 锡“新”向党 | 无锡经开区:开展“学说做” 书写“新”精彩

发布时间:2023-02-20 17:37     发布部门:党群工作部     阅读次数:

       无锡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学说做”活动安排和市委组织部“十个一”具体要求,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引导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学、生动说、主动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落地生花、走深走实。

       求真务实全面“学”,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全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并为新就业群体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学习书籍,引导其学原文、悟原理。

       在全区“两新”组织中广泛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活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部门例会、班前一刻钟等形式,由部门领导、业务骨干集中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内容。

       结合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特性,创新推行“拼单式”片区共学、“派单式”上门送学、“点单式”云端自学的“三式”学习法,打造“音为有你”学习电台,打造灵活便捷的学习宣传矩阵,引导新就业群体随心学、随时学、随处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楫争先生动“说”,筑牢思想高地。在全区48个小蜜蜂驿站设置红色读书角,配齐《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新增“小蜜蜂微心愿”墙,引导新就业群体书写微心愿,分享交流学习感悟,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发挥先进代表、退役军人模范作用,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经开宣讲团、传旗华庄讲师团等队伍,走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党员心,飞入百姓家”。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聚焦二十大,对党说说心里话”系列活动,举办座谈会、学习分享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讨论,并分享学习感受。

       实干笃行主动“做”,赋能发展动力。开展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行动,给快递外卖小哥提供健康安全保障,为全区300多名快递外卖小哥送上装有抗疫和御寒物品的暖心大礼包,并发布“小蜜蜂驿站”微心愿倡议,对小哥多一些尊重、关爱与支持,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与满足感。

       出台《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稳岗返岗扩岗激励方案》,从防疫物资、稳岗补贴、增岗补贴、评优领先等方面明确4项暖心举措,激励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稳岗返岗扩岗,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城市保供作出的贡献。

       发布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题情景剧《最美的礼物》《光》等宣传片,展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风采。成立“传旗华庄 志愿有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和太湖街道“暖‘新’益行”骑手志愿服务队,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分管理制度,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