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投资经开区 > 尚贤湖基金PARK > 园区动态

“开放格局下,欧洲投融资新机遇”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1日,2023无锡“国际月”暨国际樱花周系列活动之“开放格局下,欧洲投融资新机遇”研讨会,在经开区尚贤湖基金PARK成功举办。活动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无锡经开区管委会和博行科创主办,尚贤湖基金PARK和招商银行承办,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欧国际交易所、德意志银行和东方证券投行协办。无锡部分上市公司、国资平台与金融机构等50多家单位相聚在美丽的尚贤湖之畔,共同探索中欧金融领域创新与合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顾伟、副局长张泓骏,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艳,市外办副主任叶诤,中欧交易所执行董事陈志勇,德意志银行中国投资银行主席吴穷等领导出席。秦艳做欢迎致辞并主持。

  

  顾伟指出,无锡企业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历来都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经历者与参与者,一大批无锡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成长壮大、走向世界,境外上市公司占比近1/3,遍布港交所、纳斯达克、纽交所等多个境外交易所。希望企业继续抢抓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有利时机,在互联互通机制下,用好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升多渠道融资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志勇表示,中欧国际交易所致力于在中欧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吸引国际资本,赋能国内实体经济发展。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典范城市”的无锡,在跨境对欧洲资本合作领域有非常好的机遇。

  

  吴穷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将发挥其全产品综合服务能力的优势,愿意为包括无锡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朱镜宇在德国法兰克福通过预录视频致辞,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境内外交易所互联互通不仅拓宽了外资进入中国股市的渠道,也为优秀的中国上市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相信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可以持续为赋能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吸引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实业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