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投资经开区 > 尚贤湖基金PARK > 园区动态

樱花新语 对话尚贤丨2023尚贤金融艺术周启动仪式暨无锡经开区产融会客厅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

  尚贤湖畔群贤毕至

  一场金融与艺术交织的

  思想盛宴由此开启

  3月24日,2023尚贤金融艺术周启动仪式暨无锡经开区产融会客厅活动在尚贤湖基金PARK举办,在拓展尚贤湖基金PARK金融属性、植入人文艺术基因之外,汇聚国内头部、知名投资机构,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促进资本、艺术和产业交互融合,进一步推动经开区重点产业和“一镇五园”企业创新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顾伟,金杜律师事务所国际合伙人肖勇,金杜艺术中心总监曹紫恬共同为金杜艺术中心剪彩,启幕金融艺术周。金杜律师事务所全球主席王俊峰出席活动。

  

  杨建平在致辞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尚贤金融艺术周的开幕表示祝贺。

  他说,资本和产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文化的滋润和升华。金杜艺术中心落户经开,将带动当地的当代艺术关注热度,在尚贤湖基金PARK上演金融与艺术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今年是尚贤湖基金PARK开园第二年,目前已集聚基金注册规模超过1500亿元,先后引进了诚通基金、IDG资本、春华资本、招商局资本等20多家头部基金。通过“基金带项目、资本引产业”的方式,为无锡市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投活水。

  他表示,经开区将全力以赴支持金杜艺术中心的发展,并借此机会加深与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同时,期待更多的基金资本在艺术的氛围里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共同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彩赋能。

  

  肖勇在致辞时表示,金杜艺术中心将文化和业务进行了深度融合,同时也带动了企业家和艺术家的资本结合,感谢经开区提供的优秀平台,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与合作。

  

  金杜艺术中心由金杜律师事务所及其合伙人共同支持创立,以专业的当代艺术展,推介及收藏国内外的优秀当代艺术家作品,开展与时尚、设计、建筑、金融的跨界合作,增强中国艺术的国际影响,是中国当代文化的有力传播者。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开馆展“渡——非具象研究展”。

  

  该展汇聚了十二位当今国内非具象艺术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从北京到无锡,同样的名称和阵容,带来不一样的作品与视觉呈现。

  

  以金融资本赋能区域产业发展,是尚贤湖基金PARK持之以恒的主旋律。金融艺术周期间,还举行了经开区“产融会客厅”活动。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泓骏为活动致辞。

  

  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作全区产业规划和产业政策分享。

  尚贤湖基金PARK和新尚资本携手哇牛资本、红点创投、鼎晖投资、元禾原点、招商银行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成立“尚贤创业投资资本联盟”,将充分发挥联盟效应,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本,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资源,更好赋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3尚贤金融艺术周期间还将举办GP&LP对接会等活动,汇集无锡区域LP代表,面向潜在产融合作投资机构,通过一对一闭门对接环节分享经开区产业发展、产融协同的实力与潜能,探讨未来合作可能性。

  

  

  

  “活动为我们园区增添了艺术化的氛围,通过金融跟艺术的结合,激发资本、艺术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尚贤湖基金PARK负责人表示,未来,尚贤湖基金PARK将继续以“基金产业新高地、产融结合新样板、人才集聚新引擎、区域合作新亮点”为定位,为产业发展提供符合特色的金融服务,加快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实现经开区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