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丨织密养老“安全网”,守护幸福“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7-17 10:42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无锡市第30个“安全生产月”,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组织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华庄养老服务中心联合第三方宣安消防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对全院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安全意识水平;组织人员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集中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式方法;组织全院人员通过视频集中学习安全消防知识,提高防范和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

中海锦年贡湖养老管理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完成电动车充场所、电气设备、消防安全、防台防汛等方面安全生产自查,排查28项问题并全部整改。开展消防安全和防诈骗宣传,织牢织密安全网。

怡和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知识培训等全方位的培训教育活动,利用LED大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预防事故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素质及责任心,保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

太湖养老服务中心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宣讲,提醒所有员工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机构主要负责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并向职代会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机构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全员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

贡湖颐养院在多媒体大厅为工作人员和住养老人播放了安全教育警示片。通过分享真实案例,让工作人员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得到普及,营造全院“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南湖怡养院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到每个人心里,把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树立在养老机构每一处角落,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安信颐和(无锡)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我的岗位我负责”宣讲,切实提升每名员工安全意识,压实岗位责任。

“安全生产月”期间,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牵头开展了“养老机构电气线路安全整治提升”“养老机构服务安全能力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系列专项行动。并在宁夏银川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后,迅速组织街道和养老机构召开了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组织专业第三方围绕燃气安全和食品安全再次进行专题培训,督促机构紧盯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抓实抓细工作落实。

下一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将继续推动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和行业管理规范,建立服务安全管理制度和服务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强化服务安全防范措施,以消防、燃气、食品、设施安全为重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