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经发局成功举办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09:37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产业数字化工作部署,加快经开区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近日,经发局召开2023年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座谈会,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和辖区内部分制造业企业代表参会。

首先,与会人员赴江苏海宝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参观,公司负责人选取了过程质量、精益生产、智能物流、智能仓储等领域案例,以实物应用场景方式进行了演示,带给参观企业沉浸式观感体验。

随后,在无锡寄云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2023年经开区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作推进会。会上寄云科技负责人从企业介绍、智改数转发展历程、典型案例等方向给与会人员做了分享,增进大家对寄云科技智能化解决方案和产品的了解。

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经开区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对扶持政策、申报指南、相关条件要求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现状,就如何实现智改数转、诊断服务需求、工作重点、实现路径、当前遇到的问题等畅所欲言,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和欣业企服针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和答疑。

近年来,经开区大力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标杆建设成绩显著。目前,经开区获评省星级上云企业46 家,无锡市智能车间12家,好达电子获评无锡经开区首个省级智能车间,雪浪数制获评无锡市首个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下一步,经开区将细化分解“智改数转”各项任务,加快智能化建设重点项目进度,落实38家企业的数字化诊断、11家企业的绿色化诊断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经开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