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带队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5 11:10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为压紧压实辖区“厂中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近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带队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经发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以及属地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国权一行来到无锡市江南灯饰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厂区地块出租、前期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等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区域,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企业现场环境、生产设备设施、消防器材配备、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逐一进行记录并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针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在永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南亚科技、雷霆自动化、豪迪微纤织物3家“厂中厂”企业,围绕“厂中厂”重点检查事项,仔细检查企业生产现场安全管理、设备设施维修、安全疏散通道、危险作业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陈国权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厂中厂”安全管理,厂房出租方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承租方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协调管理,督促承租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无锡申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陈国权重点对企业风险辨识、消防器材以及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他指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业务指导和检查力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风险识别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经发局将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牢牢紧盯“厂中厂”领域重点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