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府院合作!跑出幸福民生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0-23 09:15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夯实民生之基,服务民生之需。近日,无锡经济开发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府院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正式拉开“府院合作”序幕。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参加仪式,并共同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华庄分部揭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笪学荣,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过栋,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宇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过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参加仪式。

此次与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府院合作”、共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搭乘市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人才资源、战略资源的快车,以挂牌分部的形式,实现市区医疗资源的精准对接、集成支持,以专科联盟建设、专家工作室设立为抓手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经开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推进经开卫生健康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俞政业在致辞中表示,医疗事业是事关人民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区域医疗资源布局规划,锚定建设高水平医疗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府院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决策,也是均衡区域医疗资源、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经开区将尽最大努力、以最大诚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合作共建提供最佳服务,营造最佳环境,以惠及百姓为根本出发点,建优、建强百姓家门口的医疗资源,做实、做亮经开医疗品牌,加速融合发展、联动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为全力打造新发展理念全域实践区作出更大努力。

过栋在致辞时表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将以本次签约为基础,根据区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按照业务相关、优势互补、持续发展等要求,打造三甲医院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疗联合体,逐步实现行政、业务、人才、药品、信息等统筹管理,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治理。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管理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水平,强化基层机构居民健康“守门人”作用,让经开区群众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