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四季度工贸、农业农村专委会暨中小型工业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6 13:49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加责加压,全力确保安全形势稳定,11月2日,全区四季度工贸、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经发局通报了前三季度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委办统筹协调作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区工贸、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决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当前正处于奋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在“冲刺”、都在“赶进度”,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做好面上监管工作,还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监管。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从严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切实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