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体质检测 | 无锡经开区国民体质检测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12-04 08:49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近期,由无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主办,无锡经济开发区华庄街道和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街道承办的2023年经开区运动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之国民体质检测分别在经开区太湖街道以及华庄街道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2023年经开区运动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二个项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无锡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和省新时代体育强市的工作要求,倡导全民健身,增强居民体质,为居民提供科学健身方法和个性化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了太湖街道和华庄街道所含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在太湖街道,180余名社区居民接受了体质检测;在华庄街道,参与人数达到了200余人。检测项目包括肺活量、握力、平衡、反应,俯卧撑等十余项。
      该国民体质检测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科学的方法,了解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健身指导,帮助他们增强体质,提升健康水平。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他们提供了科学的健身指导,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进行体育锻炼,提升生活质量。前来参与检测的社区居民,也在检测结束后收到了主办方赠送的运动健康礼包一份。
      本次活动为经开区全民健身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科学健身带来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