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现场教学+外出实践,经开这场科技创新培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3-12-29 14:16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近日,无锡经开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业务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外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发局、党群部、财政局、市监局、审批局,一镇五园及重点企业50余位负责人参训。

培训会邀请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相关政策及财税专家、赛迪未来产业研究中心讲师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研究部专家前来授课,课程内容不仅有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归集等业务实操层面的讲解,更有针对未来产业发展、全球经济形势预测的宏观分析。

集体参观了中环集成电路用大硅片、高效叠瓦组件及DW切片等项目,带领学员了解了中环半导体工业4.0设计理念下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的柔性制造生产模式。培训现场氛围浓厚、内容详实、效果明显,帮助学员们全面深入学习了高新技术行业相关知识,打开思路、强化信念,“充电”而来、“满电”而归。

今年以来,经发局聚焦创新型企业培育、关键技术攻关、科创载体建设、产学研合作交流、科创人才集聚等工作重点,有效期内高企有望突破175家、同比增长超20%;科技型中小企业年度入库364家,同比增长35%,目标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企业年度入库62家,实现三年持续翻番。

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归集、技术合同登记、外国高端来华人才工作签证办理等多项业务领域,累计举办专项培训超6次,参训企业超300家;从年初开始,经发局常规化通报、走访摸排,对“太湖湾科技创新带政策”“五类企业培优工程”等扶持政策进行宣贯,累计兑付科技扶持资金4000多万元。

经发局将进一步利用走访+宣传的模式普及优惠政策,协调各园区,联合专家上门提供贴心服务,加强企业申报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推动经开区科创企业增强创新研发能力、加速科技人才培育、提升研发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