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增长25%!经开元旦假期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发布时间:2024-01-12 09:49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这个假期,你有没有到江南大悦城,与奶噗噗和她的朋友们,来一场偶遇?有没有去周新里沉浸式感受“花粉像素”的数字艺术魅力?有没有到落霞睦邻中心体验“家门口的幸福”? 

元旦假期叠加周新里一期次开区开业、落霞睦邻中心开业、万象城9周年庆......多重好礼,多台好戏,让经开区的元旦消费市场火爆,形势喜人,迎来2024年“开门红”。据数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区消费总额超1.2亿元,同比增长近25%,客流总量超70万人次,增幅超20%,销售额、客流量纷纷再攀新高。

无锡江南大悦城,以“奇遇”为点,开展PU想奇遇、焕金奇遇、狂欢奇遇、沸腾奇遇、新店奇遇,抢抓跨年消费流量,成为经开区消费重要增长点,销售额超800万元,客流超8万人次。山姆会员店更是受到普遍欢迎,每天人满为患,假日销售同比增长10%,客流量超5万人次。周新里周年庆+次开区开业,非遗文化展、上海无锡双城城市更新展、开心麻花喜剧、“哈!似龙”游行,多元化消费场景,让老街焕发新活力,百年烟火,周而复新。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再扩容,落霞睦邻中心开业,这是继和畅睦邻中心、方庙睦邻中心后新开的第三座睦邻中心。睦邻小食堂、畅享家及众多餐饮、零售门店,“一站式”满足社区居民多种需求。

餐饮仍是假期消费的重头戏,各大餐饮企业节日期间生意兴隆,特色餐饮店更是人气爆棚,客流量和翻台率较平日显著增长。节日期间,我区重点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超1800万元,同比增长28%。

安全“不放假”,全力保障商贸领域平稳运行。经发局对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商务领域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节前检查,商业场所及保供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即查即改,确保假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稳定。

新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居民的消费需求,激发市场活力,经开区将持续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包括一场新春消费启动主题活动+N个消费场景联动,计划发放一批数字人民币惠民消费券,适时启动新车消费补贴活动,提升消费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