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经开区十大健身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4-01-15 09:00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在经开,我们倡导全民运动,鼓励每一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无论你是专业的运动员,还是初次尝试健身的新手,都可以在经开的体育场所找到属于你的舞台。

  一、博览中心全民健身馆

  无锡经开区太湖国际博览中心B6馆由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改建成为一个约30000㎡综合性比赛场馆,引入了国际一流的体育赛事声、光、电系统,场馆以灵活多变的空间、硬核专业的设施、一流的配套服务助力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亚洲体育舞蹈节、亚洲击剑锦标赛等众多重大赛事,成为了众多国内外体育赛事的发轫之地、举办之地。同时宽阔且专业的场地也可满足文艺演出、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和全民休闲健身等多类型的运动需求。

  二、耐克训练营

  位于经开区的耐克训练营建设有超过30000㎡室外体育公园、8000㎡室内综合体育场馆、2000㎡运动潮牌与休闲商业街区,内容涵盖室外足球场(橄榄球/棒球)、室内篮球馆及室外灯光篮球公园、网羽综合馆、恒温泳池、室外跑道与健身空间等。

  耐克训练营以运动+多元跨界的方式,打破体育和社交的圈层壁垒,让运动融入生活,成为兼具娱乐、观赏、竞技等多项内容,集创新互动为一体的多元运动跨界平台。

  三、乐动力唯乐体育中心

  在乐动力唯乐体育中心,你能在四周环绕落地窗的球馆打球,你能24小时随时随地的健身,你能体验到什么是智能化的球馆。

  这里涵盖羽毛球、篮球、足球、健身中心等多种运动方式。其中室内场馆包含3片羽毛球场、1片篮球全场和一片24小时健身中心;室外场地包括4片5人制、1片7人制足球场和1片篮球全场。场馆结合运动银行、运动黑科技等新元素,助力场馆“智慧赋能”。

  四、尚贤河湿地公园-超越足球场地

  超越足球公园位于无锡经开区尚贤河湿地公园内,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被称为“天然氧吧”,球场按照国际标准建设,包括1片11人制、1片8人制、2片5人制的足球场。同时配备灯光、时尚造型配套用房和多功能显示屏,可满足职业足球训练及国际标准的比赛。这里同时也是无锡经开区足球协会的活动基地。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球友。在这里你可以释放自己在都市中压抑的身心。在这里你可以发现自己儿时的梦想还余温尚存。

  五、无锡冰纷万象滑冰场

  冰纷万象滑冰场位于无锡经开区万象城3楼,总面积约2000㎡,冰面面积880㎡。冰场功能齐全,冰面温度全年维持在零下4度左右,冰上温度维持在20度左右,冰场外是露天阳台,露台紧临蠡湖,滑冰后可在此小憩,观赏美丽的湖景和喷泉,冰场提供公众休闲滑冰、花样滑冰教学、滑冰表演、赛事等各种活动。在这里,你可以在冰面上一展风采,在飞舞与旋转间,用冰雪的魅力欢聚闲暇时光。

  六、万象城水上运动基地

  万象城水上运动基地位于经开区蠡湖水域,基地利用蠡湖优质水域资源,聚焦休闲娱乐+体育竞技+旅游观光,创新开发皮划艇、帆船、龙舟、大帆船、休闲艇等水上项目,让参与者走近大自然,拥抱新生活,感受在水中驰骋的快感。落日划船赏景,用双手划桨控制前进的方向,换个视角于水中,把蠡湖的美景全都拥入怀中,欣赏不一样的无锡。

  七、金匮公园-头号种子网球场地

  头号种子网球场坐落在无锡经开区金匮公园内,公园环境清雅幽静,郁郁葱葱满目绿色,而头号种子蓝色的网球场地就点缀其中。

  头号种子网球场除了拥有4片标准的室外硬地球场之外,还配备了专业体能教室、休息室和淋浴间,同时也是无锡经开区网球协会的活动基地。这里充分满足网球爱好者们运动和休闲的需求。不少家庭在工作学习之余来此休闲,每到周末和下班时间,更是有众多工作党来此运动解压。

  八、贡湖湾湿地公园彩虹步道

  无锡经开区贡湖湾湿地公园彩虹步道由太湖大堤、水韵广场整合改造而来,总长3公里,宽5米,以奥运五环颜色为主基调的彩虹步道从水韵广场向东西延展,这里可徒步,可骑行,可乐跑。

  步行其中,呼吸着清新空气,感受着水蕴灵动,静谧而温情,南侧是烟波浩渺的太湖,北侧是鸟语花香的贡湖湾湿地。山水湖草、生态景观相互交融为一体,远眺帆影点点,曼妙的湖滨风光一览无遗。走在这条色彩绚丽的步道上,犹如行走在彩虹之上。

  九、金匮公园健身步道

  金匮公园位于无锡经开区核心地段,作为无锡市最大的免费赏樱点,每年三四月,公园内十余个品种、近5000棵樱花齐放,如云似霞,让人漫醉其间。公园内数千米长的健身步道上,铺装了宽1.8米的红色减震耐磨步道。专业、环保的健身步道穿插其间,提升了散步锻炼的舒适度。非常适合全家大小踏春赏花、运动健身!

  十、尚贤河湿地公园紫色步道

  无锡经开区尚贤河湿地公园拥有无锡首条“夜光步道”,步道全长4.5公里,宽5米,步道沿线配有人脸交互系统,在系统上我们不仅能了解自己的健身时长、消耗的卡路里还能看到由大数据云平台提供的科学健身指导。步道两旁,种植了近400棵樱花树,同时还镶嵌发光萤石,经日光照射后步道两侧镶嵌的萤石会亮起点点微光好似走入星辉斑斓的梦幻仙境。

  在经开,每个人都能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我们都欢迎你来到无锡经开。让我们在无锡经开相见,让运动成为我们共同的语言,让健康成为我们共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