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质量等奖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8 16:24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个人:

根据《无锡经济开发区关于深化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区建设的政策意见》(锡经开办发〔20238号)文件,现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发展、质量强区奖补资金,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补范畴

2023年11日至2023年1231日期间,本辖区范围内开展下列工作的单位或个人:

1当年度取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的;当年度取得马德里商标国际授权的(同一商标在多个国家、地区同时授权的按1件计算)

2、首次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标认证且已在江苏省知识产权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备案并提交绩效评价申报材料的首次获得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绩效评价的

3、当年度企业围绕自身产品、技术建设专利数据库的。

4、当年度获得国家专利代理师资格、江苏省知识产权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职称。

5当年度引进专利代理师的辖区内专利代理机构新招聘的专利代理师为首次在经开区专利代理机构执业,并签订不低于两年的服务期协议。

6、当年度辖区内的新设专利代理机构

7、当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或“苏质贷”登记金额满5000万元的银行等金融机构。

8、当年度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研制项目,并在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中排名前三位的单位。

9参加省级及以上政府机关举办的知识产权年会、博览会、商标品牌节等的企事业单位。

10、经国家级、省级、市级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批准或者备案的知识产权公服务网点、商标品牌指导站、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等公益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或社会组织,且正常运行开展服务工作的。首次建成无锡市商业秘密保护维权联系点、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11当年度新获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的

二、申报材料

1、知识产权授权: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专利证书/马德里商标证书复印件、承诺书(附件34)。个人则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专利证书/马德里商标证书、承诺书(附件34)。

2、知识产权贯标: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相关文件。(加盖公章)

3、企业专利专题数据库建设: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数据库截图、数据库委外建设协议、发票。(加盖公章)

4、知识产权人才: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加盖公章)、知识产权人才补助个人申请表(附件2)、资格证书、近6个月社保缴纳证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引进专利代理师: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资格证书、劳动合同。(加盖公章

6、新设代理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许可证。(加盖公章

7、知识产权融资: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贷款合同、质押合同、质押登记通知书。(加盖公章

8、标准制修订: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相关标准的立项文件和发布文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9、知识产权展会: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发票、其他相关材料。(加盖公章)

10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相关获批文件。(加盖公章)

11、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营业执照复印件、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1)、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政策执行(截至目前注册地址在经开区的企业)

有下列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请此次奖励,后期也将不再进行补发

1侵犯他人商标权、专利权,假冒商标、专利被司法部门或行政部门确认的

2有非正常专利申请未撤回的,或有恶意商标注册、违规挂证等不规范行为的

3非正常专利代理未撤回的服务机构

4有其他违反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政策行为的。

、申报程序

1、组织申报。根据区财政局统一要求,申报单位/个人须通过亲清在线申报平台(详见附件5)进行登录、实名认证、线上申报。线上申报时间为2024122日至202422日,逾期系统将关闭不予补报

2、材料审核。由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线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申报主体应于202429日前报送纸质材料一份,地址:无锡经开区丰润道1A3南京专利代办处无锡工作站雪浪小镇数创中心

3、资金发放。按照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财政规定流程发放奖补资金。

、联系方式

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邹丽琳、赵志超,0510-85062969。(仅限政策答疑)

南京专利代办处无锡工作站,郑颖、杨瑞瑞,0510-85068670。(仅限收纸质材料咨询)

亲清在线平台客服号码,19895528327(仅限平台技术答疑)

 

附件

附件1: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标准质量资助申请表.docx

附件2: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知识产权标准质量资助申请表(知识产权人才补助个人申请表).docx

附件3:发明专利权维持承诺书.docx

附件4:马德里商标权维持承诺书.docx

附件5:“亲清在线”使用手册.docx

 

 

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1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