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民政领域安全整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9 09:00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为确保民政领域的安全稳定,近期,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开展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整治,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和检查。此次行动旨在全面排查治理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安全生产整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指导方针,覆盖全区范围内的民政服务机构,包括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日照中心、助餐中心等。重点对民政服务机构的设施设备、电线电器、易燃物品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于存在问题的设施设备,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确保整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通过灭火器材使用操作,培训员工和老年人在火灾状况下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通过火场逃生演练,介绍火场逃生的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应对逃生门外被困的情况,同时讲解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理的方法和策略;通过灭火救援演习,模拟火灾场景进行灭火救援演习,让员工熟悉灭火器材操作技巧、灭火救援方案和协同救援模式;通过消防安全意识培训,用真实案例剖析、防火科普常识宣传、责任意识培训等形式,增强员工和服务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的开展得到了辖区民政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将夯实举措,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此次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整治、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和检查是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活安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排查治理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