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经开区3家市场获2023年度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认定

发布时间:2024-01-31 09:50     发布部门: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评审委员会印发《关于认定2023年度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的决定》,公布无锡市2023年度文明诚信市场认定名单(62家),经开区共有3家农贸市场在列:方庙农贸市场获五星级文明诚信市场认定,水乡农贸市场和和畅农贸市场获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认定。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5家市场被评定为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其中五星级文明诚信市场2家,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3家。

靠前谋划,主动作为

 

2023年度,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作用,组织全区各市场管理方积极参与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共3家农贸市场进行创建申报。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标各星级创建标准,有针对性地指导各参创市场围绕组织管理、市场硬件设施、市场开办者管理规范、市场内经营户行为规范、商品质量管理规范、信用管理规范、消费维权等7个方面进行加强完善。

 

在仔细审核相关申报材料后向上一级推荐,后经无锡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信用征信、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检查验收、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公示,申报的3家农贸市场全部获得认定。

常态督查,规范秩序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关注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菜篮子”工程,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推动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区市场监管局以维护市场井然有序、规范稳定为目标,结合日常工作,针对经营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市场方及时整改到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努力把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这项民生实事抓好抓细、走深走实。

 

  下阶段,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激励获得认定的星级文明诚信市场更加注重长效管理,提升市场信用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周边市场起到示范引领、积极促进的作用。同时,动员指导其他市场对标对表积极参创,进一步增强全区市场诚信经营意识,提升整体信用水平,抓紧抓实长效管理,提高文明诚信指数,营造文明诚信、平安和谐、守法经营的市场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