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寒冬送温暖 瑞雪照初心 ——经开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入户探访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12 09:00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确保辖区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等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经开区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入户探访行动,用心用情做好关爱帮扶工作。

  “华阿姨,外面在下大雪的,天冷路滑,你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需要,打电话和我们社区说”。太湖街道尚贤社区副站长朱维静和民政条线工作人员带着社区好心人捐赠的棉衣棉裤,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华玉琴家中探望慰问。华老太接过崭新的棉衣棉裤,高兴得咧开了嘴,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尚贤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邵添和党员志愿者带着棉衣、棉被和志愿者自己亲手编织的棉帽子等,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并叮嘱在家中一定要注意用电、燃气安全。

  “这么冷的天还上门来给我送东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华庄街道水乡苑二区的独居老人夏明兴笑着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物资。华庄街道龙渚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辖区独居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第一时间帮助老人代买生活物资,并再三叮嘱老人天气寒冷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居家用水用电安全,及时为老人排除安全隐患。

  华庄街道清舒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大米等生活用品至独居老人王仲昌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还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燃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叮嘱老人如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告知社区,并为老人送去大米等生活必需品。

  群众之事无小事,桩桩件件系心头。经开区持续扎实做好高龄、空巢独居老年人等困难群众探访关爱工作,筑起抵御寒潮的“温暖防线”,保障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