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无锡经济开发区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4-02-13 10:40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率队走访慰问公安民辅警、执法队员、环卫工作者、专职安全员、调解员、网格员、新闻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向大家送上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区领导俞政业、李晓军、杨燕敏参加慰问。

  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在区综合执法局,慰问组一行向执法队员送上慰问品,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重保重身体,对大家为保障全区城市干净整洁、扮靓城市“颜值”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的无私无畏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经开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你们的工作职能有哪些?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处理流程是什么?”来到华庄街道综治中心,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解专职安全员、网格员、矛盾调解员的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慰问组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要认真细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在新城集团瑞景城市应急保障中心,慰问组认真听取了春节期间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机械化作业车辆配备,并向环卫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坚守一线、默默奉献,用辛勤汗水换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继续坚守岗位,抓实抓细环卫、市政、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落细落实主动防灾措施,全力守护好万家灯火。

  慰问组随后来到经开交警大队,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详细了解值班备勤、交通保障相关工作。慰问组表示,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广大公安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平安指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正常交通秩序,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在经开区融媒体中心,慰问组听取了近期媒体宣传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向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对区融媒体中心和驻区媒体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心继续紧扣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认真践行主流媒体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媒体传播形式,创作出更多更接地气的宣传作品,讲好经开故事,传播好经开声音,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推动新闻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

  慰问组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细致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防范和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做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助企惠民等相关工作,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帮扶,营造暖心过年氛围,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