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强招引优环境,做好“产城人”融合文章 杨建平走访调研黄金湾科创园

发布时间:2024-02-24 13:50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2月2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率队赴黄金湾科创园调研园区建设发展情况。杨建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铆足干劲、笃行不怠、拼搏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园区建设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奋力拼抢“开门红”“全年红”。

  区领导秦艳、杨燕敏参加调研。

  

  德必国际数智文化产业空间是德必集团在无锡落地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致力打造集文化创意、商业办公、服务配套于一体的高端数字文化科创产业综合体。

  杨建平深入产业空间招商中心,实地踏勘周边环境,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细致了解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他要求园区及各有关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同时督促运营商提前做好入驻企业招引,确保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建成投用。

  工作研究会上,杨建平认真听取黄金湾科创园2023年及近期工作情况、项目储备、新启用载体规划等有关事项汇报,肯定园区前期工作成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强化项目招引。瞄准园区产业定位,围绕精准医疗、精密医疗器械、合成生物等重点领域,始终坚持链主举旗,发挥链主企业在产业链中的牵引作用,加速推动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加快合成生物等领域核心平台搭建,把建设成效体现到创新成果、创新企业上,不断释放项目招引新动能。

  要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借鉴深圳、烟台等地先进园区发展经验,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协同发力,围绕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向上争取为企业赋能,做好“产城人”融合文章,为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转化载体优势。以近期生物医药领域大型活动举办为契机,扎实做好启动区一期载体建设启用推介等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加速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的产业科创氛围,推动形成项目招引强大声势。要积极发挥横琴科创飞地“前沿阵地”作用,做大项目招商信息“蓄水池”,打造项目招引“新引擎”。

  

  杨建平指出,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就要冲刺。园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要素围着企业转、跟着项目走,要加快推动德必文化科创产业空间建设,督促做好入驻企业招引。要在合作模式上与绿叶集团、深圳先进院开展深入探讨,精准定位产业布局,确保实现双赢、多赢。要紧盯外立面改造、夜间亮化等工作,加快推进启动区一期建设启用,二期设计、建设模式探讨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要规划好园区项目供地、载体建设等区域,持续优化周边环境,推动城市街面焕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