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事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医”心相伴 情暖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6 15:10     发布部门: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鞭炮喧闹犹在耳,元宵佳节已来临,赏花灯、猜字谜、吃汤圆是传统习俗,更是人们心中割舍不断的情愫。而每年总有那么一群人,要过一个“假”的元宵节,比如依然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比如因病在医院住院的患者……今年的元宵节,让我们看看经开区医疗机构医患其乐融融“闹元宵”吧!

  华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和真挚的节日祝福。中心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不断提高医疗水平的同时,注重人性化服务,力求让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感受到心灵上的温暖,以人文情怀构建新型和谐医患关系。

  元宵节吃元宵寓意喜庆和家庭团圆,但元宵吃多了亦可能导致消化不良,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居民科普中医知识,可尝试通过穴位按摩来缓解积食症状,并向居民发放健康膳食材料并开展健康宣教。同时,家庭医生团队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深入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力宣传家庭病床服务政策。

  怡和医院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新春游园会欢乐启幕,亲子家庭欢聚一堂,集章、套圈、观看四维彩超视频,缤纷活动,欢乐无限。华清医院为来院居民、患者及家属积极宣传慢性疾病防控知识,科普重点人群食用元宵等食物注意事项,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营造健康过节的良好氛围。

  灯月长明,喜乐安宁。这些别样的元宵节活动浓厚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建构起经开人心中美好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