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投资经开区 > 尚贤湖基金PARK > 园区动态

加强金融知识交流,市委研究室“行走课堂”主题党日活动在尚贤湖基金PARK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1 11:3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日,无锡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黄维恭携市委研究室全体党员参观、调研了尚贤湖基金PARK,并在园区内举办无锡市委研究室“行走课堂”主题党日活动。尚贤湖基金PARK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并参与活动。     

  

  

  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郑立平主持活动

  此次“行走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由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郑立平主持,邀请拓海投资集团副总裁徐曦带来题为《新形势下的股权投资哲学观点》的经验分享,无锡市城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刚为与会人员带来商业保理知识讲解。

  

  无锡市城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刚分享

  徐刚以《金融创新赋能建筑供应链,助力中小微企业行稳致远》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业保理行业知识。讲座以近十年商业保理行业政策梳理开篇,明确了商业保理对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杠杆率、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意义。通过结合无锡市城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与业务模式,徐刚为在场嘉宾重点解读了新发展格局下商业保理行业的定位和作用,并分享了商业保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前沿观点。

  

  拓海投资集团副总裁徐曦分享

  “强监管时代下,行业进入新周期。面对募资难、投资难、退出难的重重困境,资本机构如何破局?”徐曦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拓海投资“选择长坡厚雪赛道,下场,深度投资”的投资哲学。此外,徐曦还为与会嘉宾分享了股权投资的历史与发展、分类、募投管退全流程等股权投资的基本知识,并结合行业发展情况、投资案例讲解,帮助与会嘉宾对股权投资形成更全面的认知。

  

  此次“行走课堂”系列活动在尚贤湖基金PARK圆满举办,不仅促进了市委研究室与园区的交流合作,还有效普及了金融行业知识、提升了与会党员的金融素养。未来,尚贤湖基金PARK将继续锚定“基金产业新高地、产融结合新样板、人才集聚新引擎、区域合作新亮点”发展目标,开展金融、创投等领域品牌活动,以“融”促“产”,面向全市扩大金融赋能影响力,助力无锡建设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