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奋力开新局,跑出开工“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3-17 10:51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是稳外贸的重要抓手。新年伊始,经开区积极创新举措、加油鼓劲,助力外贸企业“扬帆远洋”,抢占市场先机。广大外贸企业热度不减,纷纷发力,紧盯市场变化,筹备展会、拜访客户、研发新品,千方百计抢订单、拓市场,争创一季度“开门红”。

       稳住外贸基本盘。加强外贸企业跟踪摸底,建立重点企业月报送的监测运行机制,动态掌握企业开拓市场、出口订单、扩能增产等情况,推动龙头企业重点发力,实现进出口稳中有进。华东重机、胜喜路机械、凤凰画材等龙头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充足,预计一季度出口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推动外贸提质增效。积极落实贸易促进计划,鼓励企业参加行业境内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对企业参加线下境外展会所产生的展位费、布展费、展品运输费、国际交通费、住宿费给予补助。春节前后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第32届华交会、第25届日本大阪展、法兰克福国际全品类消费品展览会等境内外重点展会,帮助企业多接订单,推动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新业态激发新动能。持续深化“跨境电商+产业带”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无锡文化艺术品跨境电商产业园投入运营,加快对接速卖通、eBay、亚马逊等服务平台入驻园区。引导凤凰画材、未来镜等工厂型卖家入驻产业园,快速发展,力争2024年新增跨境电商出口额5000万美元。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对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通过参加境内外展会和贸易洽谈等活动,发掘全球市场的新机遇,通过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新模式开辟全球贸易的新领域,积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促进经开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