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8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3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等专题展览,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经开新实践中凝聚拼搏力量、贡献实干担当。

  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无锡博物院二楼展厅,我市联合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共同举办的“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正在展出。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珍贵史料,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新四军使用的抗日大刀、支前军鞋,新四军缴获的日本军刀……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珍贵物品和资料,让大家全面了解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杨建平一行满怀崇敬之情依次参观展厅,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新四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创业之坎坷、奋斗之艰辛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参观结束后,党员领导同志们来到博物院五楼大厅。面向鲜红的党旗,杨建平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忠诚向党、服务为民的庄严承诺,砥砺初心使命。

  

  参观学习中,杨建平指出回望过往,眺望前方,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凝聚成的铁军精神依然闪耀光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四军纪念馆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积极肯干、真抓实干、善谋善干的奋斗姿态,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