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进驻经开区 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5:48     发布部门:经开区管委会     阅读次数:

  3月27日,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正式进驻经开区并召开2024年一季度督导经开区见面会。市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吕勤彬参加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作表态发言,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晓军汇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吕勤彬充分肯定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并指出巡查督导工作今年将按更高标准开展,提升督导巡查质效,抓好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要提高工作站位,对照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细管严管安全生产工作,拧紧政治责任链条,抓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厂中厂”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居住建筑架空层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采光井集中拆违和畅通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员工教育培训、设备维护检查等情况,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成效。

  要密切配合协作,确保高质量推进督导工作,准确把握督导重点和节奏,推动落实各级责任,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即查即改。

  杨建平表示市安全生产督导组来经开区督导检查,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经开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此次督导既是一次全方位体检、针对性问诊,更是一次精准化指导、强有力鞭策。经开区将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诚恳接受督导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把安全生产督导作为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一条主线,把握治标和治本、当前和长远两个关系,推动“八大行动”,强化高素质监管队伍、高水平监管平台、高质量监管措施、高效率应急机制四个支撑保障,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标本兼治、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杨建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督导。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诚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自觉接受督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督导保障。把配合做好督导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服从市督导组的计划要求和部署安排,做到密切配合、实事求是、周密保障,确保督导工作在我区顺利开展、高效进行、取得实效。

  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实督导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针对“厂中厂”、高层楼宇、“两易一密一新”场所、城镇燃气、消防、动火作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压茬推进,做到问题隐患逐条整改销号。

  要深化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查、系统治理各类风险隐患。要不断强化基层监管队伍、设备设施更新、科技信息化、安全教育培训四个支撑,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市第八督导组成员,区安委办、消委办、区安委会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