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发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区成功举办2024年江苏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政策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13:49     发布部门:经济发展局     阅读次数:

       近日,我区组织的2024年江苏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和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培训会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无锡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智能制造产业园联合主办,车联天下、好达电子、柯诺威等超20家规上企业参加培训。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的工作部署,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围绕省厅最新发布的“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申报和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省厅最新政策方向,掌握申报流程和要点,争创“智改数转网联”标杆。

       培训会上,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处副处长陈根就《2024年江苏省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培育工作解读》作主题分享,详细讲解了示范企业的培育过程,按照“储备、培育、遴选、支持”的原则,从车间、工厂、平台、企业四个类别,省、市、县(市)三个层级,构建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分类分级梯度培育体系。

       来自江苏欣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杨惠芳老师,就《2024年江苏省“智改数转网联”示范企业政策》及《江苏省制造强省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依次就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5G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省“智改数转网联”标杆企业及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申报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逐条解析项目认定审核标准、申报关键要点、材料撰写注意事项等,为企业提供了清晰指导。

        下一步,经发局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人才培训、金融支持、供需对接等服务推动制造业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智改数转网联”最优生态圈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全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

        申报注意点:

       ►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标杆企业都要逐级申报;

       ►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包含智能工厂、5G工厂和标杆工厂,只能三选一,已获评的其中一个不能再申报其他工厂,只能往上报标杆企业;

       ►白板企业如果没有获评过任何智能车间荣誉的,也可以直接申报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但是需要在系统里按要求入库、申请智能车间后再申报;

       ►入库评价标准可以只选择其中最适合一个评价;

       ►本次申报需要进行现场核查,建议企业4月17日前将完成申报材料编制并做好核查准备;

       ►申报联系电话:8058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