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投资经开区 > 雪浪小镇 > 园区载体

雪浪小镇未来园区载体

  雪浪小镇未来园区四至范围:东至贡湖大道、西至立信大道、北至观山路、南至和风路。园区区位优势明显,科创载体均分布在优美的尚贤湖湿地两侧,紧邻市政府周围。规划拥有雪浪小镇核心区、长三角(雪浪小镇)数据创新中心、未来中心、新发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大厦、海创大厦等一批现代化的高科技产业载体。园区规划载体总建设面积约为65万平米,已建成面积30万平米,在建面积35万平米。

  雪浪小镇核心区作为雪浪小镇1.0版,定位为制造业数字化策源地,以雪浪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龙头,以“工厂大脑”为核心,涵盖工业智能数据、工业软件、数字孪生等制造业数字化产业生态,集聚了包括雪浪数制、塬数科技、混沌能源等一大批工业数字化企业。

  长三角(雪浪小镇)数据创新中心作为雪浪小镇2.0版,以大数据产业为方向,以雪浪算力中心为核心,与杭州云栖小镇、上海海纳小镇共同打造长三角算力集群和数智创新高地,集聚一批大数据、算力算法、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据应用企业。

  雪浪小镇未来中心作为小镇的3.0版,将高质量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引育一批数字经济行业龙头和优质“硬科技”企业,聚力打造数字经济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总部集聚地。同时,未来中心作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合作试验区”核心启动区,将积极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地区的优质创新资源,促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筑跨区域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创新协同的融合发展新高地。

  新发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大厦定位为总部经济集聚区,将集聚一批数字经济总部企业,打造楼宇经济新高地;

  海创大厦定位为欧美同学会海归人才项目孵化基地,为海归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提供舞台,打造攻克物联网关键技术壁垒、抢占物联网产业制高点的交流合作样板间。